陵川聚焦老旧小区供热 供热扩面让民生更有“温度”

集中供热是关系群众冷暖、涉及千家万户的一件民生大事。2023年,陵川县聚焦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缺失、移民小区供热效果不佳等问题,大力推进集中供热扩面提质工程,让更多群众实现了清洁温暖过冬。

崇文镇小召村位于陵川县城东北部2公里处,有1000余户,3000余口人。2023年11月底之前,小召村居民主要使用煤球和锅炉来取暖,不仅费时费力,还污染环境。如今,通过集中供热扩面提质工程的实施,小召村60%以上的居民成功告别冬日“一户一人看火掏灰”的历史,享受到了集中供热带来的温暖生活。

小召村村民苏雪强说:“以前冬天烧炭就很麻烦,每年冬天得五六吨炭烧,得花七八千块钱。现在接上暖气很省事,一年交个3000来块钱,全家都暖和了,也不用担心去外面,回来火就灭了;这温度一直是恒温,之前的话,一不小心暖气就没温度了,现在24小时一直是恒温,效果很好。”

小召村党支部委员、村委委员郭荣表示,2023年集中供热扩面工程实施以后,村子里目前已经有600余户的村民实现了供暖覆盖,环境在提升方面也改善了好多,村民家里也变暖了,老百姓心里更暖和了,幸福感大大提高。

阳光小区是陵川县一个集中移民安置小区。由于小区距离换热站较远,供热效果不佳一直是令群众头疼的“老大难”。如今,随着集中供热扩面提质工程实施,昌城供热公司在小区内增设了一个厢式机组,大大改善了小区的供热效果。

阳光移民小区居民徐张龙说:“今年暖气供得特别好,比去年强多了,主要是小区前面弄了个新机组,有了这个东西,家的温度一下就上来了。如果天气差不多,还得开窗,凉快凉快,不然还觉得很闷。感觉很不错,今年温度特别好。”

供热扩面“小工程”,品质生活“大提升”。2023年,陵川县集中供热扩面工程共铺设一次供热管网6.4公里,新建小召村北川、宋家岭2座换热站,新增供热面积27万平方米,新增供热用户约1350户。截至目前,陵川县供热面积已达520余万平方米,供热覆盖户数29000余户。

陵川县昌城供热公司副经理王涛说:“2024年,我们将继续推进集中供热扩面工程,完成小召东区等庭院区域,以及宏轩美宇、宏轩福邸等新建小区的供热接入,新增供热接入面积30万平方米。目前,我们正在利用供热期办理前期各项手续,争取在停暖后具备施工条件,有序推进入户工程,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集中供热带来的便利。”(靳韶宇 闫子琪)

[编辑:彭欣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